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9.8.3「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第一天

法鼓山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8/3在齋明別苑歡喜登場!陽光普照的明媚天氣下,每位小朋友都元氣滿滿的來報到,隨著隊輔哥哥姐姐的帶領,小朋友紛紛拋開陌生及害羞,與新的小夥伴相見歡。

首先登場的是戲劇『特別的一天』,藉由戲劇主角豬小寶與一家人的互動故事,傳達珍惜食物與專注當下的重要性。演員們活潑生動的演出,讓全場小朋友目不轉睛,看到豬小寶在餐桌上沒有用心好好吃飯時,也紛紛回應希望豬小寶可以收起手機、專心吃飯、珍惜食物。接著,由演寶法師講解在寺院中的用餐禮儀,除了說明龍含珠、鳳點頭,也提到行、住、坐、臥的正確姿勢。而馬勝比丘的故事更讓小朋友清楚原來一舉手、一投足之間,若能有良好威儀的展現,也是渡化眾生的方便法門之一。

下午時段進行融入法鼓山環保理念的『手作拓染』課程,講師歡喜哥哥輔以影片講述全球暖化對地球的危害,小朋友也紛紛回饋地球暖化對人類與所有生物的影響。講師提到,對地球環境的愛護可從自身做起,如果每個人都減少衛生紙用量,便能減少樹木砍伐之比例,進而提升全體生活環境之品質,可謂牽一髮而動全身。於是帶著一顆祝福的心,每位小朋友聚精會神地拓印小方巾,一朵朵蓮花躍然於手巾上。旋律優美、詞意莊嚴的『供養歌』在蟋蟀哥哥的帶領下,成了手舞足蹈的杯子歌,小朋友們很快地便能隨著旋律一起動作,個個歡欣鼓舞! 在歡樂的氣氛之下,第一天營隊活動圓滿,大家開心地互相道別,養精蓄銳準備迎接第二天天南寺之旅!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