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得分享】2019.12.31「歲末祈福法會」–雅婷(桃園法青)

12月31日2019的最後一天,下班後本已有安排,但不知為什麼心裡好像有些什麼事還沒做,就去齋明別苑一趟。
到了知客處為家人點上新的一年的心燈和佛前獻供,看看時間也快7點半了,在這歲末的時刻,我想如果還有體力,我為什麼不運用此時祝福所有我認識的人,在新的一年裡都能有更好的開始。最後,我決定參加今天的歲末祈福法會。

法會活動(歲末祈福法會)法會活動(歲末祈福法會)

一開始法師帶著我們禪坐靜心,將流浪的心帶回家。接著恭誦普門品,禮拜扣鐘偈。扣鐘偈開頭擊鼓聲中,我突然覺得好像回到了法鼓山,也感受到齋明別苑和法鼓山有了連結,在這莊嚴又有力量的鼓聲中,我的眼框濕了…我到底想要追求什麼?心裡所嚮往和在乎的終究帶來了煩惱,那我該在乎的又是什麼呢?

在邊唱邊禮拜的過程中,洗滌了我內心的塵垢,感受到這個人身就是在體驗苦的旅程,也看到了佛的慈悲,想要救度所有廣大無際的有情眾生,都能離苦而留下了佛法,因為佛法讓我更清楚看到了自己和眾生的苦。

深深的感恩法師舉行了這場歲末法會,讓所有人的心有了歸依處,也讓我在新的一年擦亮自己的心,繼續學習讓自己不論在哪裡,那裡就是淨土。

法師最後勉勵的話語,「讓自己用生命活出佛法」,一直迴盪在我的心裡… 阿彌陀佛,

桃園法青 雅婷 合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