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1-08/05 齋明別苑第一次 福田班開課!

2012-08-05 齋明別苑 福田班開課!

     很榮幸!可以跟許多法師、師兄、師姐們一起見證歷史的時刻!到底見證了什麼歷史呢?那就是參加在2012-08-05福田班的第一堂課的開學典禮,同時也是齋明別苑第一次對外開放,讓我可以體認到什麼是見證歷史!原來是這麼的法喜及感動!在班內每個人都是那麼的歡喜與熱情,很難想像大家都是第一次的見面,可是彼此的互動是如此的熟悉與熱絡!好像是認識了許久!說不定這就是所謂的佛法共修好的因縁吧!把我們從不同角落給聚集在一起,延續了未了的因縁!使我們可以再成就、創造新的因緣!

 齋明別苑 福田班開課活動照片 齋明別苑 福田班開課活動照片

   

        在這次福田班上課內容,讓我了解到法鼓山的起源及成立的過程,也讓對聖嚴師父有更深認識與了解!我最佩服聖嚴師父堅持夢想的精神和遇到挫折時,能保持著樂觀積極處之泰然的精神,讓我體悟到了只要努力不懈的堅持夢想,抱持「有願才有力」的信念!夢想一定會成真,面對挫折時不要退縮!因為這是一種使自己能更加成長進步的因緣。上述的情形可以用常格法師所分享的「如果我相信因果,我不會對自己的遭遇不平,如果我相信因緣,我不會對自己的未來失望」語錄作為呼應!。

  在這次的課程我了解到法鼓山是一個著重,推廣佛學教育的團體,宗旨是教導眾生修行佛法是輕鬆自在的「生活即是佛法」的概念!讓眾生不再覺得佛法是如此深奧、有距離難以親近,每個人只要常常保有知足常樂的心,放下多餘的執念以及煩惱心,也是修佛的方法。因為「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只要摒棄了這些不必要,而是自己所設下的困擾,相信我們彼此生活一定會更加自在滿足的。

 

 

                                                                                                        文◎陳仕杰菩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