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課程心得】2022/9/22 佛學班-學員心得分享

受持皈依受五戒,心中覺得很踏實,萬分感動

將近二十年間,在人生的大海中浮浮沉沉,自己終於在去年的疫情期間線上皈依受五戒,心中覺得很踏實,萬分感動,不可言喻。--曾寬瑞

聖嚴師父說,皈依就像學生在學校註冊。左思右想,覺得很有道裡,我覺得皈依也像市民要有當地戶籍一樣,不然就算你是模範公民,也無法享有市民的權益; 皈依也像公司員工一樣,公司沒有員工資料,員工自然無法享有各種保險和權利。

而皈依受五戒就會有護法善神來護持我們,就像不論在學校,公司或社區大樓,都會有警衛守護這個機構的人員。皈依的好處,不勝枚舉,是學佛最好的開始。

想當初要皈依,實在沒那麼簡單。皈依要因緣俱足,機會到了就不要錯過;錯過了,誰能保證何時能再有這個因緣能皈依呢。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師父說,因緣有,要努力。

末學約莫在二十年前,偶然讀了一本師父的書---正信的佛教。當時沒有宗教信仰的我,萌生了強烈出家的念頭,考慮到對母親的衝擊,抱著這本書,在心裡誠心祈求師父給我方向,隨手翻了一頁,看到了那一頁寫著---”修行在人間”。

退而求其次,只求全家能先皈依後,我方才皈依,因為覺得這麼好的事情,我不能獨自先享用。所以先試探性的問母親,我們去皈依好不好,母親臉色極為驚恐,想當然爾是不能去皈依了。將近二十年間,在人生的大海中浮浮沉沉,自己終於在去年的疫情期間線上皈依受五戒,心中覺得很踏實,萬分感動,不可言喻。

文:弟子 佛學班學員曾寬瑞 感恩 合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