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會報導】2023/4/2-4/8 【梁皇寶懺法會】

2023/4/2-4/8梁皇寶懺法會

= 【相約法會,共修開智慧】 =

法鼓山齋明別苑,從4/2起至4/8,每日與多處法鼓山分支道場,同步連線臺中寶雲寺「清明祈福報恩─梁皇寶懺法會」,陪伴信眾就近共修、領受法義,用智慧來提昇自我、以慈悲來報答恩情。下週六(4/15)下午2點,齋明別苑還將以地藏法會,幫助民眾為至親祈福、祝禱。

法鼓山齋明別苑表示,清明期間每天均有上百位民眾專程來到大殿,連線共修《梁皇寶懺》,聆聽僧團法師給予的開示與勉勵。體會修行是持續漸進,只要真心懺悔、有正知見,業力可以通過很多方式轉變。透過拜懺修正自己,對人事物便能生起大慈悲心,讓人體悟到自心就是慈悲道場。

即使是連線共修,來到齋明別苑的信眾們也相當精進用功,遵循監香演巧法師「收攝身心」的提醒,無論是在壇場或在齋堂,時時保持著寧靜的共修氛圍。信眾表示,對於法師開示,共修的力量如洪流,能令彼此相互增上;將心繫念在禮懺,反省自己的過失、勇於承擔,更發願不再犯,都讓他獲益良多。

文:藍秀貞

圖:陳正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