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會報導】2023/4/15 【清明報恩地藏法會】

2023/4/15 清明報恩地藏法會

共修佛門孝經 齋明別苑領眾報恩學地藏

4月清明,在漢文化是掃墓祭祖慎終追遠的節日。法鼓山齋明別苑於4月15日下午2點,舉辦「清明報恩地藏法會」,共有近3百位信眾齊聚共修,藉由誦持《地藏經》,清淨身心、知恩報恩,祈福孝親。
法會開始前,齋明別苑副寺常林法師開示說,《地藏經》在佛門稱為孝經,經文記載地藏菩薩在多劫以前身為孝女,為救度在地獄道受苦的母親,發下大願拯救母親出離地獄,最後地藏菩薩的母親往生善道。因此,為了祝福家人和特別要迴向的先亡眷屬,須專心一念虔誠恭敬的持誦《地藏經》,用孝心感通地藏菩薩的慈悲願力。
法師說明,《地藏經》對於生者修持也有深信因果、止惡行善的功德,法會共修凝聚的力量不可思議。地藏菩薩的慈悲願心,地獄不空誓不成佛,要使眾生都能滅除重罪,心得安穩,廣修布施與供養,迴向祝福親眷能得平安自在,從業障中解脫。
「爐香乍熱,法界蒙薰……」,大眾以恭敬的心虔誠恭誦《地藏經》,梵唄法音字句清清楚楚,在莊嚴肅穆氣氛中共修直至圓滿。法師也領眾感恩地藏菩薩累生累劫的大願,盡未來劫解脫罪苦眾生,期許效法地藏菩薩精神,在世報答父母恩,除將共修功德迴向自身眷屬外,也迴向十方法界眾生平安幸福,共結善緣、發大願、行大孝。
5月母親節及佛誕節將至,法鼓山齋明別苑將於5/6舉行「浴佛法會」( https://pse.is/4vwpf9 ),歡迎大眾帶著親友到別苑,藉香湯灌沐佛太子像儀程中,清淨個人身口意和煩惱,同時提醒自己時時刻刻保持身心清淨,藉此啟發內心的慈悲與智慧,回復清淨自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