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禪修報導】2022/4/10偷得浮生半日禪

4/10偷得浮生半日禪

動靜皆自在 半日禪修得禪悅

在疫情跌宕起伏的日子裡,如何調適自己的身心?齋明別苑4月10日舉行「半日禪」活動,以八式動禪、禪坐、立式瑜珈及禪修晚課,讓30多位民眾在動靜之間,體驗身心放鬆的自在。

活動自下午2時30分開始,由演祥法師帶領解説禪坐的步驟,包括調整坐姿、體驗呼吸及靜坐之後的按摩。法師特別强調,打坐禪修後一定要從頭到脚仔細按摩,促進血液循環。

接著,以聖嚴法師影音開示之大法鼓內容,講解禪修的步驟及方法。禪修首重是身心放鬆,並在禪修時體驗呼吸,享受呼吸。平日間,若心情受到外來刺激時,練習呼吸法,能夠讓心情平靜。

晚課時,禪眾以誦念大悲咒與心經之功德,為全世界正遭逢疫病、戰爭、天災人禍而受苦受難的地區與民眾迴向。祈願觀世音菩薩護念法界眾生,於觀受苦難中,悉得智慧、慈悲;復以慈悲、智慧,解脫一切苦難。

已有10年禪修經驗的呂沛慈,堅持每日禪修40分鐘。她表示,禪修有益身心,透過不間斷地練習,可以讓自己的身心更穩定,與人相處更和樂。

演祥法師提到,此次半日禪約有四分之一的民衆是首度體驗禪修,鼓勵大眾延續禪修帶來的安定與自在,接續報名齋明別苑於5月5日開課之初級禪訓班,能更有系統地學習禪修,精進自身。歡迎想了解正確禪修觀念與方法的民眾,至齋明別苑官網或以電話方式洽詢(03)315-1581。


文 / 張淑文
圖 / 陳正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