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課程報導】2023/2/7 歡喜迎接【法鼓長青班】

2023/2/7 【法鼓長青班】

㊗歡喜開學 -齋明別苑法鼓長青班-活力無限,歡喜重現

終於在疫情三年後,於齋明別苑重啟「法鼓長青班」。

初春有點寒意的週二清晨,一早齋堂即人聲鼎沸、熱鬧不已,許久不見的菩薩們,久別重逢歡喜感恩。

9:00 一到,主持人戴忠村師兄介紹班級團隊,在相見歡前就給近佰名學員來個震撼教育~大兵出操,一下大兵手停、一下大兵腳停……只見滿堂共好幾千歲的老菩薩們,個個身手矯捷不為所騙、不落圈套,一下身子都暖了、活力四射。

大堂分享自我介紹,有參加多次長青班近幾年極度關注開班訊息的曾淑娥菩薩;在家閒得快失智很想念長青班的蘇蘭芳菩薩;還有一直在護持道場的資深悅眾呂彩霞師姐,終於盼到自己符合資格,可以報名參加這課程多元又好玩 的長青班。

👉第一堂課 新知講座【腦袋瓜熟了】

長庚大學講師暨法鼓山讀書會帶領人黃曉黎老師提醒大家,不要太相信記憶,它往往是不正確的,鼓勵大家只要記好的事就好,若要活躍、成功的老化,就要走出家門與他人互動。接著開始講頸上這個精密的腦袋瓜,用簡單易懂的字眼,讓腦科學的專業普及每個學員,鼓勵學員每天新學習,知道後要多練習。
整理出三大重點:
🌱要活就要動,
🌱多用腦就會進步,
🌱像照鏡接近正能量複製好的習慣。

👉第二堂 #體能動一動【手語帶動唱】

鄭懿芳、詹素雲菩薩進行,手語目前已編入中小學課綱中,所以很有可能家中的孫子們都會學習手語。老師先教從0數到10,再增加難度到100,有人偷笑、有人手打結似乎要抽筋,老師說這是正常的,身體要放輕鬆。有了數字基礎,進階到歌曲,先來首「烏鴉黑烏鴉白」,再來數到七—「我的朋友在哪裡」,最後練到「茉莉花」。只見全場在悠揚歌聲中,跟著老師優雅比手語。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外,課程接近尾聲,主持人作第二次課程預告,學員們開心說兩週後一定要再來,還要邀好朋友一起來。長青班學員帶著法師和義工親手準備的美味午餐,輕鬆愉悅的互道下次見,圓滿開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