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9.09.07「戲說中秋齋明月」聯誼晚會

齋明別苑於9/7晚間舉辦『感恩義工中秋晚會』,邀請桃園地區的義工們一起回到如來家團聚。在享用香積組精心準備的禪悅美食後,由法青同學擔綱演出的「戲說中秋』揭開序幕,以穿越劇方式演出外星人、現代人與唐朝人相遇的故事,巧思穿插各組義工的詩詞表演及清新的烏克麗麗樂曲。藉由戲劇呈現「菩薩清涼月,常遊畢竟空;眾生心垢淨,菩提月現前」,傳達每個人都有本具的清淨心,只要用佛法的力量將煩惱的烏雲去除,就能萬里無雲,展現朗朗晴空,精彩的內容讓大家意猶未盡。

接著播放感恩與傳承影片,述說聖嚴法師在桃園弘化的歷程與開拓菩薩的訪談。感恩開拓菩薩們在29年前的發願與行願的實踐過程中,開啟法鼓山在桃園的因緣,主持人勉勵大家一起發願效法菩薩行者,開啟自我心性、內心清淨的那座寶山。

晚會尾聲,由桃園合唱團帶來〈好願在人間〉、〈我願〉等多首佛曲,指導老師並現場教導大眾學唱〈齋明頌〉。優美歌詞串起齋明寺和齋明別苑的歷史背景,在時間遷流與世事變化之間,不變的是對於佛法的好樂心與信心。齋明別苑副寺常林法師祝福中秋佳節愉快,也期許大眾能將佛法運用於生活中,讓家人、同事和與自己有緣的人都能體會佛法的利益。

文/廖慧昀 圖/黃張壽

活動相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