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9.10.13「家中寶 - 佛化聯合祝壽」

為了鼓勵節約、響應環保、提倡孝道並落實作壽的意義,法鼓山齋明別苑於10/13為65歲以上長者舉辦『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活動』,超過40位長輩參與,現場更有百餘位觀禮親友與義工們共同祝賀!

活動前一週,特別邀請所有壽星家屬一同以誠摯祝福的心,親手串佛珠作為祝壽禮。

齋明別苑副寺常林法師祝福大家在「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的聖號中,都能獲得佛菩薩慈悲庇佑。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更以影片傳達祝福與鼓勵,願大家帶著開放的心、終生學習的心與發好願的心,讓生命更有意義、更上一層樓。

現場由齋明別苑義工們帶來活潑的佛曲動禪與帶動唱表演,長輩們在活動筋骨時也紛紛綻放笑容。接著由百歲人瑞劉運娥菩薩和96歲的陳粉菩薩代表掀開壽桃的紗簾。運娥菩薩的家人分享母親長壽的秘訣:每餐七分飽、不生隔夜氣,參加念佛共修,讓身心保持安定;而呂佳霖菩薩認為「用心」的陪伴是照顧家中寶最好的方式!

活動壓軸是來自彰化的「歌詩走唱團」,由陳潔民、周和儀、蕭心筠、王絹、曹瑛敏老師們一起為大家獻唱,包含〈問你〉、 〈你佇的所在〉、〈水月〉等曲目,曲曲優美動人、清心悅耳。最後播放家中寶們的日常生活剪影和10/4孝親營回顧,再由子女們獻上親手串成的佛珠也送上愛的抱抱,現場溫馨感人,感動之情滿佈現場。祈願所有長者都能在佛菩薩慈悲庇佑之下,享受「前程美似錦,旭日又東昇」之黃金生活。

文/廖慧昀、呂佳霖

圖/黃張壽、黃瑞雲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