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2-08/10 中元孝親報恩地藏法會 心得感言<一> (2篇)

◎ 感恩心全程奉獻護持 法喜心圓滿殊勝法會

首先感謝齋明別苑舉辦孝親報恩地藏法會,讓我們有機會參與點燈的殊勝機緣,這次地藏法會共23天,負責點燈的工作,必須每次在法會前一個小時到達,為所有點燈的菩薩添油,點燈,看著油燈每天都增加許多,直到佈滿整個供桌,場面非常殊勝.心中升起一股法喜,感受到眾多菩薩將他們慎終追遠的孝心及消災祈福的願心,都透過我們的服務,而圓滿的表現在一片燈海之中,讓我們想起聖嚴師父說:做一天和尚撞一日鐘,在什麼樣的身分,職位和角色,就要盡心,盡力盡責盡分,便是把握當下 ,就是心靈環保.

另外,感受到法會中,由常賡法師及常經法師兩位法師,連續23天,帶領這麼多菩薩,唱誦地藏經,引領繞壇,整個流程非常殊勝,落實了聖嚴師父所說的:學佛的人有兩大任務,莊嚴國土,成熟眾生.其實,法會前,法師們早就帶領義工菩薩, 不斷的演練,唱誦 ,為求讓法會殊勝圓滿.就如同師父說:做世間事.沒有一樣沒有困難,只要抱著信心和耐心去做,至少可以做出一些成績.終於在法會最後一天,完成12部地藏經及1412萬聲--南無地藏王菩薩的聖號中圓滿落幕.

最後,令人敬佩的常賡及常經兩位法師,為了護持正法,讓更多眾生了解佛法,認識佛法,親近佛法,不辭辛勞,讓我們體會師父說:生命的意義是為了服務,生活的價值是為了奉獻.在兩位法師身上表露無遺.我們心存感恩,阿彌陀佛!

王添祥/金明彩 頂禮 合十

◎ 讚歎佛法,不可思議,所願所求,悉皆成就

齋明別苑這次的中元報恩地藏法會,是從7月18日至8月10日共23天。在 常賡法師的主持下,每天晚上7:00~9:00 2小時的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2天一部總共12部。 常賡法師並希望每人每天念 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10,000遍或是每天拜佛300拜,期望到圓滿日那天可破千萬遍。

我是一位初入佛門弟子,難得這次因緣俱足能參與此次法會。從第一天開始我就很用心專注在誦經,不敢怠慢或左顧右盼,平常一有空就念聖號,不管是做家事、或騎車、走路、爬山..心中自然起念要唸聖號 (念從心起,聲從口出,音從耳入心)。每天都很期待晚上7:00要到殿堂參加法會,更期盼晚上7:00一開始 常賡法師的開示,等同聽聞佛法令人充滿法喜,有如指點迷津讓人終生受用。所以我一定會早到,就因有一次遲到沒去,心中總是覺得有點遺憾。

在法會期間有一項每天令人期待的事是:每日一猜,猜猜看今天念聖號共累計多少遍。剛開始每天有數十萬遍,但到越靠近圓滿日,每天就有一百多萬遍,大家都期望圓滿日當天一定要能破千萬遍。在眾菩薩的用心及快馬加鞭下,想不到圓滿日前一天就破千萬遍,當下無人不感動。

8月10日是法會圓滿日,今天要誦整部經,所以提早在6:30開始到9:30。但6:30未到座位已坐滿,後來的只能坐在走道上,想不到一間小殿堂竟可容納300多人。今天雖然是要誦完一整部經,但每一位菩薩看起來精神抖擻,心中充滿法喜,聲音宏亮,真令人讚歎佛法的力量。監院 果耀法師今天再次蒞臨道場,她看到這麼多菩薩也非常感動,我記得第一天她開示時說,佛經除了要誦外最重要的是起而行。今天她告訴我們天堂、地獄的故事,也在告訴我們修行及佛法都在日常生活中要把握當下。

在法會圓滿結束前, 常賡法師說要頒獎,心想應該是頒給念聖號最多的前三名吧!法師說從後面開始頒,四萬遍某某某菩薩….請出列接受表揚,五萬某某某菩薩…請出列,八萬九萬….哇!是我..上台一看禮物我心中暗自嚇一跳,是佛珠,我最近心中一直想要一條手環佛珠,太不可思議了,是諸佛聽到了或是如經文所說最後一定能夠所願所求,悉皆成就.…。更令我讚嘆感動的還有很多師兄師姐念30多萬遍,最高的是40萬遍,多麼精進啊,都是我學習的標竿。
這次法會真是令人讚嘆,我從沒參加過如此令人感動、充滿法喜的法會,太不可思議了。感恩 諸佛、感恩齋明寺、感恩 常賡法師 常經法師及眾義工師兄師姐們的成就讓我有這次因緣能參與這麼殊盛的法會。感恩!感恩!

游秀鳳 頂禮 合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