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課程心得】2022/9/15 佛學班-學員心得分享

憶起和法鼓山的緣份真是令我感到彌足珍貴

10多年前早已寫好劇本,就等著成熟,即將開花結果。常聽一句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其實那個安排一切的人就是我們自己。-- 學員涂柏豪
憶起和法鼓山的緣份真是令我感到彌足珍貴。
民國99年我住在台北,當時職場上有一位同事大家都稱呼她師姐,原來是皈依在法鼓山的在家居士。她很慈悲,每個月幫同事們收取功德金給法鼓山一起種福田,一天她來問我要不要捐,當時我雖沒有宗教信仰,但直覺是做好事就答應了。即便五年半後我離開台北搬來桃園,但護持道場的功德金依舊未斷,直到今天依然如故。
搬來桃園已經七年了,一直印象中住家附近有這間「齋明別苑」卻從未踏入。直到一年前有一次無意間看到法鼓山的手掌標誌符號才驚覺這原來這就是法鼓山、原來離我這麼近!之後有空便常來禮佛、來認識齋明別苑、進而報名成為佛學班的一員。現在想想善因緣真是得來不易,10多年前早已寫好劇本,就等著成熟,即將開花結果。
常聽一句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其實那個安排一切的人就是我們自己;過去的自己種什麼因,未來就得什麼果~南無阿彌陀佛。
佛學班學員涂柏豪 感恩 合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