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講座報導】2022/9/18【牌位NEW時代】

大家都好嗎?我們來報平安,齋明別苑都安好,一起為震災祈福! 一場地震中的講座

9/18下午,180人齊聚齋明別苑大殿,果慨法師正講述著【牌位NEW時代】,剎那間感受到劇烈的搖晃,我坐在最後一排看著全場大眾非常安定沒有絲毫驚慌,當下一邊感受著震度,一邊放眼觀望四週,盡速讓坐在懸吊物下的菩薩們換到安全位子,同時打開大殿所有聯外的門,做好震度增強便要撤離大眾的準備。接著,讓身心安住當下,繼續聆聽法師講述….
                                                                                                                                                                     
一開始,法師追溯在漢文化裡「牌位」的由來與演化,「牌位」源於華人慎終追遠思親,將孝親意涵具象化,以及秉持正信佛法緣起緣滅、無常的根本義理,如何看待「牌位」文化,並回歸佛陀化世的本懷。
面臨全球暖化氣候異常危機之下,傳統紙牌位燒化所衍生的汙染須迫切轉型,也呼應了聖嚴法師與法鼓山所提倡的「自然環法」、「心靈環保」,與時俱進的「雲端祈福」牌位數位化於焉誕生。
「雲端祈福」數位牌位不僅響應環保,更是「慈悲觀」的修持,帶領大眾從傳統孝道到佛法的無緣大慈、從為個人為家庭祝福,逐層擴展到所有的有情眾生。
新版「雲端祈福」整體設計更加貼近社會大眾,名稱為「平安祝福」、「追思祝禱」,期以修行的氛圍逐字斟酌,以交心的對話慈悲祈福,跨越傳統佛教名相的隔閡難懂,讓所有人能夠自然發起慈悲心念,時時慈悲祝福,便是建設人間淨土。
大眾都期待著十月改版上線的「新版雲端祈福」,請大家屆時一起來體驗,在寫牌位的當下,擴大心量長養慈悲心,即是自利利他、修福修慧的具體行動,從聲聲佛號的願力中,匯聚大眾祝福的心念,迴向一切眾生,讓世界更美好。 — 覺得感恩。

牌位NEW時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