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課程心得】2022佛學班-學員心得分享

找到善的知識與溫柔的力量,修復親子間的關係,漸漸回復到最初的美好

我尷尬地回問,妳覺得媽媽為人還算是謙虛還是自大自以為是呢?

前幾天在電腦桌前正在敲打回覆舊同事的詢問有關國貿船務事宜。女兒好奇問,這麼多年的舊同事還會詢問我工作問題。這時為了機會教育,只好厚臉皮自誇了一下,因為媽媽為人老實又謙虛啊。 女兒在那一頭,嗯了一下; 於是我尷尬地回問,妳覺得媽媽為人還算是謙虛還是自大自以為是呢?

女兒這時不假思索,淡淡輕聲地回說:我覺得妳從開始學佛後,態度變得比較柔軟,比較有耐心。

聽女兒這麼一說,自己慚愧但也覺得歡喜, 慚愧的是:自己過去常常因為性子急沒耐心沒智慧,常常誤解青春期女兒的情緒發言,因此彼此間的衝突慢慢轉而無法同心的距離。歡喜的是:學佛後,從唸經,禮佛,聆聽法師授課,以及聖嚴師父的開示,讓自己從困頓不安中慢慢調整,學習如何先安頓好自己的身心,找到善的知識與溫柔的力量,修復親子間的關係,漸漸回復到最初的美好。

文:林彩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