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0/8/4 場佈組關懷員培訓

時序邁入盛夏八月,因為受疫情影響,自新春後,睽違半年時光,終於迎來場佈組第一場關懷員培訓,當播放2019年回顧影片,一幕幕畫面娓娓道來、歷歷在目,觸動翻攪著腦海𥚃參與別苑共修、法會、出坡、課程⋯等等的諸多記憶,瞬間眼眶感到一陣溫熱濕潤,猶如回到初級禪訓班結訓前,影片中,聖嚴師父佇立於一片偌大草地,杵著手杖,瘦弱的身軀承載著眾生的慈悲大願,當下熱淚盈眶感動莫名;自四年前與法鼓山相遇後,對自我及生命主宰,發願的力量愈發清晰,經歷佛法與禪修的好,不著痕跡而細膩在生命中產生的種種變化,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接著,常林法師關懷慈示「體驗到無常了嗎?當無常來臨,感慨能親近道場、有道場可回,參加法會共修是多麼有福報!」法師的話語,字字句句呼應半年來的心聲(相信在場的關懷員們皆是如此),當疫情時續蔓延,打亂一切習以為常,才赫然驚覺,因緣具足竟如此殊勝不易!

雖疫情變化莫測,當天仍以法會場佈進行實地演練,為可能即將恢復的法會共修做足暖身和準備,也藉此喚醒關懷員們停頓半年的場佈身手,演練過程中,組長及資深學長姐們逐一提醒技巧與示範,關懷員們也認真討論,為求一切圓滿,依芳組長也與大家分享,場佈時,若能以修學禪法,安定清淨的心前來,必定能使壇場氛圍更加攝受莊嚴,接引參與的菩薩們福慧圓滿。

透過正信正行的道場,法師甘露慈示的正知正見,師兄姐們的善知識分享,佛法雖深奧,卻隨著一次次起心動念,早已在潛移默化中深根發芽,感受著佛法的無窮希望與寧靜,為曾經徬徨的心靈覓得歸依之所,誠如小組分享時,期許自己少欲知足,道心不退、念念不離初發心。當日培訓結束告假後,耳畔彷彿不時輕聲傳來聖嚴師父的法語—「我內心的法鼓山已經建好了, 你們心中的法鼓山也建好了嗎?」

文 / 臧演儀
圖 / 謝依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