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2/8/7最新一期 【佛學班】關懷員培訓

關懷照護學佛幼苗 佛學班關懷員培訓

🌱「一切功德中,菩提心為最 ; 能得無礙智,從佛法化生。」齋明別苑將於今年9月1日開辦「聖嚴書院佛學班」,因疫情延宕近兩年,歡喜迎來近兩百位學佛新鮮人報名。為了提供學員們最好的學習經驗與學佛指引,特地於今日(8/7)下午舉辦【佛學班關懷員培訓】課程,邀請與桃園地區有深厚緣分的信眾教育院講師常遂法師擔任授課。
🌱培訓課程分為兩部分,包含「認識聖嚴書院佛學班」與「班級悅眾的角色與任務」。
🌱佛學班成立宗旨為實踐與運用漢傳禪佛教,為學員建立正確的佛法知見,課程中傳遞法鼓山的理念,培養福慧雙修的菩薩行者。
🌱在長達三年的課程期間,班級悅眾扮演著重要引導與鼓勵的角色,從身儀、口儀與心儀上展現,為學員建立榜樣、帶動學習。和學員的討論互動過程中,可利用「在、跟、懸、映、納」五個步驟,學習接納對方的想法,暫停自己產生的念頭而如鏡子般回應對方,則即使不認同,至少能以包容的態度產生良好互動。常遂法師也提到,「關懷員的任務不僅是關懷學員,而是住持正法的工作。」希望能做到人人都是受佛法教育者,也是佛法教育者,藉由付出關懷的同時,也能福慧增長,廣結無量善緣,進而能做到聖嚴師父的期許:自己用佛法、也把佛法分享給人、鍥而不捨。
🎀齋明別苑副寺常林法師於勉勵祝福中提到,在疫情期間,很多活動都被迫暫停或取消,終於能順利開班,感到很歡喜。非常感恩關懷員們願意承擔這個任務,照顧桃園地區熱切學佛的民眾,期許大家能在三年學習過程中,把心態歸零,跟著學員解行並重地學習,並將佛法運用在生活中。
文/王小玲
圖/陳正義

2022佛學班 關懷員培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