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2/4/9【環保組義工】培訓課程

2022/4/9【環保組義工】培訓課程

廣結善緣種福田 齋明別苑培訓環保義工

4/9週六上午,齋明別苑環保義工齊聚一堂,聆聽環保達人王秀卿分享將法鼓山心靈環保與生活環保理念運用於日常生活中的實際作為,落實生活處處用禪心,便能清淨自在好修行。

王秀卿菩薩分享《維摩經》:「隨其心淨,則佛土淨。」佛弟子的生活觀就是「簡樸」,而若能透過清潔的行為體驗佛法修行,以清淨的自性遍及周遭一切人事物,便是在生活中實踐心靈環保與成就人間淨土。

課程中除了佛法觀念的引導,更有實務經驗分享和操作練習。每樣清潔工具的特性與使用技巧,更是王秀卿多年來親身經驗的智慧累積。菜瓜布的種類、刷子使用角度、甚至是如何摺抹布以達省水的環保概念,都不藏私大公開。此外,更特別介紹環保三寶 : 檸檬酸、小蘇打、過碳酸鈉。王秀卿提到,選擇清潔工具時,要時時保持覺照力,若能善用清潔資源,便能以省時、省力又安全的方式維護道場環境,也能讓自身獲得成就感,鼓勵大家能享受出坡過程,廣結善緣種福田。

輔導環保組的演祥法師於關懷中提到,當每個人的心都是安定清淨的時候,所處的環境便是人間淨土。所有來訪信眾、義工進到齋明別苑的時候,若能因乾淨的環境而升起法喜的心,進而感受安定、享受內心的平靜,便是開啟善緣與接引學佛的因緣。感恩諸位義工菩薩發心護持清淨道場,也從中學習成長,共同為人間淨土盡一份力。齋明別苑副寺常林法師則以聖嚴師父的書與義工菩薩們結緣,期勉大家修福也修慧。

文/莊雅婷
圖/李佳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