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3/1/10 【長青班】關懷員培訓課程

齋明別苑 法鼓長青班, 2023新春開班了!

1月10日午後舉行關懷員培訓課程,我們學習以慈愛陪伴長者菩薩。

法鼓長青班六十歲以上即能報名,而此時正是人生的黃金時代,也是生命的豐收季節。人生歷鍊、智慧、經驗皆是顛峰之態;除自受用外,若能用來利益別人,生命更有意義。
長青班課程多元又豐富,動態、靜態穿插進行,希望關懷員們用細緻的心關懷學員,引發長者後續的學習意願,並能多親近道場,體驗人生的豐富美好。
擔任長青班關懷員,可以學到什麼?
大家踴躍發言:學會關懷他人、傾聽和同理他人;家人受用;是為自己將來做準備、突破舒適圈、喚起慈悲心、與人分享轉念的重要,法師說,這些也都是對自我的期許,希望每位關懷員在服務利他的同時,自我學習、成長,並廣結善緣。
如何開啟對話及有效對話的心法?
關懷員的心態等同於行菩薩道的心態:
關懷照顧好長青學員,不僅學員自己感受佛法的益處,進而能影響家人、甚至更多人來學習佛法的智慧。
本著祝福老菩薩的心願,不管身任哪個角色,都不會是孤軍奮鬥,我們是一個團隊,並且有護法龍天護佑著,相信課程一定可以圓滿。

2023/1/10 長青班關懷員培訓課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