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9.5.18 「半日兒童營」

童心發好願 童聚結善緣

法鼓山齋明別苑於5/18舉辦第二梯次半日兒童營,本梯次共有44位小一至小三的學童參加,有熟識的舊朋友也有新加入的生力軍,稚嫩的臉龐略帶一絲緊張,但更多的是對於今日活動的期待與憧憬。跟著隊輔哥哥姐姐的引導到各組後,主持人小P哥哥及咖啡豆哥哥便展開熱鬧動感的相見歡遊戲。隨著遊戲的進行,小朋友們燦笑如花,也增添對環境以及身邊的夥伴的熟悉與信任。


與學員們培養小默契後,由演無法師帶領【學佛行儀】,從合掌、問訊再到拜佛,法師除了指導動作也講解其背後的涵義,小小的身軀莊嚴恭敬地在佛前禮拜,現場氛圍安定殊勝,學員們個個亦是一秉虔誠。


休息時間品嘗了香積組菩薩精心製作的手工點心,小朋友們帶著滿足的心情接續欣賞由隊輔哥哥姐姐擔綱演出的戲劇–『灰阿胖』。故事主角阿胖事事努力投入,卻因太在意他人的看法,而讓心情與生活大受影響。經過智慧長老的指點下,才發現原來只要練習讓自己的心保持平穩安定,別人就無法在自己身上貼上標籤,小小故事意含大大智慧,願小朋友們從小開始練習做自己心的主人。


接著由黑桃姊姊帶領手作課程『刮畫好願球』,用竹籤在刮畫紙上勾勒出自己喜歡的圖案、文字或是寫下願望,最後再將四條刮畫紙串成獨一無二的好願球即大功告成。小朋友們個個創意十足,卡通、動物、音符…,更有人寫下「光明遠大」「好願在人間」,讓法師及在場的義工都對小朋友們的才華與願心讚嘆不已!


最後由齋明別苑副寺常林法師關懷祝福,法師表示今天活動圓滿並且大家都收穫滿滿,是背後許多內外護義工共同發心護持,希望小朋友們在平日生活中也能常懷感恩的心。祝福各位小菩薩寫在好願球上的願望都能實現,期待8/3~8/4兩日兒童營再見!


8/3~8/4暑期兩日兒童營將於7/1開放網路報名,歡迎國小1~3年級學童踴躍報名參加!


文/許丞愷 圖/周敬淳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