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會報導】2023/ 7/4 【法華經共修】

【法會報導】2023/ 7/4 法華經共修

《法華經》經中之王 ,包含所有佛說的道理,「不可思議」

7/4午後,齋明別苑齊聚許多為一切眾生造福的信眾,至誠懇切寫下親友的名字佛前祈願祝福,大殿莊嚴肅穆,佛法甘露潤心,炎夏、沁涼一剎間。

現代人在義理上用功,卻忽略行門的重要,解門是學習了解,參加法會是行門,解門與行門一體兩面,都一樣重要。監香法師會前叮嚀引導後,維那舉腔起讚帶領信眾高聲唱誦,梵唱入心無不攝受。

副寺常林法師闡述,《妙法蓮華經》簡稱《法華經》為經中之王 ,包含所有佛說的道理,妙的意思是「不可思議」,法即是原理。是大乘佛法的根本經典。今天誦了三品,「序」就是敘述這部經的因緣,第二品「方便品」,「方」,就是方法;「便」,就是便利。是權法而非實法,一般初學佛者,在開始時不易明瞭實法,為了不同根性因材施教的善巧方便法,第三品譬喻品,佛陀善用譬喻,巧說故事,其故事鮮明真切,啟發人心,我們必須從經文裡面仔細地思惟,將之慢慢地匯歸成我們生命中不可動搖的信念。

法會於蒙山晚課後圓滿,法喜充滿, 別苑與法華的因緣殊勝,法師勉勵大家把握因緣,每周二下午相約共修,孜孜無怠,定能轉化業力,共同成就佛道,圓滿法華妙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