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2024/3/4 禪悅太極拳 第一堂課

【活動報導】2024/3/4 禪悅太極拳 第一堂課

禪悅太極 養心也養生

齋明別苑2024年開設的『禪悅太極』課程,養心也養生。 授課老師規劃了八段錦以及鄭子三十七式等等,3/4 ~ 5/27每週一早上兩個小時共計12堂課,讓學員從身體細部放鬆的熱身操開始,循序漸進由簡入繁。
一般禪修課程中有打坐、八式動禪等調心調息的方法,用以鍛鍊定力與專注力。而太極拳亦稱動式冥想,異曲同工,旨在反覆運用扎根於腳、發於腿、主宰於腰、形於手的各式拳法中,練習鬆、柔、沈、靜。身心並練,內外兼修。
其中太極氣功十八式能改善增強生理機能,與健康息息相關。譬如「揮舞彩虹」能緩解腰痠背痛症狀甚或減少腰腹脂肪堆積;「開闊胸懷」則有益心肺功能;「踏步拍球」可以改善神經衰弱和失眠問題......。老師分享,平衡是太極拳很重
要的一環。心在意在,慢中運氣不強使力,是以氣順則穴脈暢。修身養生都需要正確的方向和方法,繼而志固心堅持之以恆。
學員中有學過太極拳想再精進維護健康的; 或原有其它運動習慣想學習如何靜心的;也有年紀較長希望加強腿腳肌力的。無論當初報名參加『禪悅太極』班的起心動念為何,在老師的專業指導帶領和同學間相互砥礪下,相信每位學員的身
心會一天比一天安樂,一堂課比一堂強健!
♡文:曹莉華
♡圖:賴宏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