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課程心得】2022佛學班-學員心得分享

「小利器」能如何有系統的轉化成更多人能共同享有的「人間大利」

「喜歡賺錢」的習氣太深,捨不得、放不下,總是仍以賺取自我財利為第一優先。除此之外,我也缺乏明確的方向與方法,不知道自己特質裡的這項「小利器」能如何有系統的轉化成更多人能共同享有的「人間大利」?

我從小就對人的情緒起伏、心理變化感到好奇。這份好奇,最大的觀察對象,就是我自己。國高中時期寫日記、大學之後寫心情,大二休學後教國小作文、當電台主持人,再後來進入廣告企劃這個領域,民國100年創業開立自己的工作室,直到如今。

這一路近28年來的工作歷練,其實核心本質都是「人」。人的心、人的觀念、人的思考、人的喜好與如何透過廣告「打動人」。「善於觀察人心所需」成為我在工作上的利器。

但在我的內心裡一直有份渴望,想把這項利器,從「小利」轉為「大利」。但我「喜歡賺錢」的習氣太深,捨不得、放不下,總是仍以賺取自我財利為第一優先。除此之外,我也缺乏明確的方向與方法,不知道自己特質裡的這項「小利器」能如何有系統的轉化成更多人能共同享有的「人間大利」?平息浮躁、安定煩憂,讓人從心裡能踏實感受到「無缺」的滿足,進而顯化在真實生活的「富足」。我隱約的,越來越想做這件事。

來上佛學課,讓我看到了這項轉化的契機。尤其是上週第三堂課,授課法師所提到的:「平等的慈悲、無我的智慧」這句話,讓我思考,「小利」與「大利」之間的轉化關鍵字,也許就是「慈悲願平等、智慧源無我」吧 ...

不再凸顯自我、不再本能爭取「高人一等」的生存價值,放下那個「自我小利」的執念,慢慢培養自己「涵容大我」的心量,也許就有機會一步步、一層層的懂得,如何善用自己原有的「小利器」,但用更大的心量,去做「利益眾生」的事。學習心得寫到此,突有一種喜悅自然而生。

有佛法可學習、有法鼓山可依循,真是萬幸。
感恩聖嚴師父、感恩齋明別苑所有授課的法師、感恩一起學習的善好因緣。

文:鄭耘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