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課程報導】2023/7/22【禪悅人生】講座-許仁壽講師 第二堂

2023/7/22【禪悅人生】講座

【禪悅的人生】-II 該如何讓自己「生活要快樂﹑生命要有意義﹑生死皆自在」

齋明別苑【禪悅的人生】的第二堂講座,於7月22日酷熱午後開講,繼續由 #許仁壽菩薩 為大眾帶來一帖清涼解方。
聖嚴師父說生命的意義是受報及還願,老師以金少校的故事,說明菩薩接濟度化眾生及乘願再來的大悲願,值得我們警惕與學習。由因﹑緣﹑果談到惑﹑業﹑苦輪迴,當境界苦果出現時,是起瞋心造惡因?或珍惜自己擁有的以感恩心造善因?鼓勵大家,時時練習增長智慧少煩惱,以慈悲心祝福他人。

老師闡述《#聖嚴師父教觀音法門》,分三部份:求觀音﹑學觀音﹑做觀音。因為有苦所以求觀音﹑求觀音的目的不外有消災免難﹑大事化小﹑求承擔的勇氣及解決的智慧。書中求觀音的方法有7種,求了有没有用?端看自己的心是否如實昭顯因果不被蒙蔽。

分享《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先講經題的奧秘,再細說經文的深義。鼓勵大眾隨時用方法觀照五蘊,不執著即可由苦中抽離得自在,人人皆可成觀自在。由緣起﹑無常﹑無我談到空的真諦,再詳述「空﹑不﹑無﹑非」於經典出處的意涵,善巧用許多淺而易見的的說法,在大眾心中種下佛種,期許大家日後持誦《心經》時,思惟經中的般若智慧與日常生活如何應用。

文:藍秀貞
圖:賴宏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