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講座報導】2024/2/24【樂活蔬食有幸福】講座

2024/2/24【樂活蔬食有幸福】講座

「樂活蔬食有幸福」打造幸福身心

齋明別苑在2/24元宵節當天下午,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蔬食醫學講座,主題是「樂活蔬食有幸福」,邀請桃園聖保祿醫院家醫科吳庭蕙醫師主講。吳醫師開場分享與齋明別苑的因緣,再以父親和她自己是長年 #素食 的切身經驗,來探討素食對身體的好處,格外清晰實用。

課堂上吳醫師以小組討論的方式,舉牌答題、搶答等等,與學員們輕鬆互動,課堂上的氣氛活絡精采。吳醫師和大眾一問一答的過程中,解開了一般人對素食的誤解,針對素食者在鐵質、鈣質、蛋白質,B12等等營養素的攝取來源與攝取量多寡說明,讓大家能更深入的了解—只要有正確認知,素食者不會因為吃素而攝取不到維生素。現場也透過自我檢測問卷,讓學員們認清自己是否在蛋白質、鈣質……有不足的狀況。

最後,吳醫師對骨質疏鬆做說明,要注意骨密度的檢測,飲食中留意鈣質的攝取。講座圓滿,副寺常林法師代表大眾致贈吳醫師感恩禮,整場精采講座在輕鬆歡樂、熱烈互動中圓滿落幕。齋明別苑持續舉辦對大眾身心靈有助益的講座,歡迎大家來參加,打造健康身心幸福人生。

文:潘心茹
圖:賴宏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