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課程報導】2023/9/7【書法班】開課

2023/9/7【書法班】開課

以書為舟話法華

9月7日書法班開學日,同學們懷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來到書法班,期待的是終於開學了可以繼續學習,緊張的是本期課程是全新挑戰。為了迎接2024齋明別苑落成十周年慶,書法班將舉辦「以書為舟話法華」抄經特展,本期課程以抄寫《法華經》來進行,籌備累積展覽作品。

齋明別苑副寺常林法師關懷開示,齋明別苑即將落成十周年,書法班長期耕耘也屆滿十周年,意義非凡。感謝文峰老師悉心帶領,感謝同學們用心學習共同成就。

為何選擇《法華經》為特展主題呢?

法華經》被尊為「經中之王」,在佛法的弘揚上地位崇高,其大開大合的思想模式,尤其受到中國佛教的歡迎,是一部流傳普遍、影響深遠的重要經典。與齋明別苑廣納各方信眾,多元弘化的精神不謀而合。

尤其《法華經》深信眾生皆有佛性,鼓勵我們將慈悲與愛心化為實際行動,把修行的方法融入日常生活,增進個人、家庭、社會與全人類的福祉,帶來和平、喜悅、自在、超越。是一部最容易讓大眾接受,並與現代社會接軌的經典。

同學分享雖然自己對《法華經》不夠了解, 但是跟著文峰老師的教導,跟著聖嚴師父的腳步,去做就是了,也有一位同學分享了聖嚴師父的書籍 《絕妙說法》 法華經講要,說這本書能幫助大家更了解《法華經》的內容,以往的書法班教學內容練習心的沉澱,老師常說練字練心等於修習禪定,這一期的《法華經》共修,更加意義非凡,拓展學習深度,讓清淨法水注入心田,以書寫讓佛法的智慧與慈悲流轉傳遞。

圖文:鍾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