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以書為舟話法華】2024/1/ 12 書法展紀實

【以書為舟話法華】2024/1/ 12 書法展紀實

以書作舟話 法華

走進齋明別苑『法華經』鈔經作品結緣展會場,除了有置身小型博物館的錯覺,攤鋪在正中央長桌上的數萬字『妙法蓮華經』第一至第十四品恭錄作品,在垂飾的兩排紅色燈籠輝映下盡顯法華盛會殊勝,更令人目不暫捨。這是書法班師兄歷經七個月定心定課鈔錄的成果。
接著您會在滿滿的墨香佛語氛圍裡流連忘返。文峰老師的墨寶禪意飛揚,書下的法華偈語章句彷彿有股托上虛空聽法的神力。而學員們呈現的經典偈句,因字體豐富風格各異,敷演出的法華經義似乎也增添了不可思議的深意,每一幀每一幅都值得細細品味,體會佛的慈悲與智慧。
參展的每一位書法精進班學員都有值得與大眾分享的結緣過程以及期間投入此次活動的心得與感動。在即日起至2024年1月21日的展期中,希望有機會進一步介紹、與大家共勉。也期待看展民眾在法華經譬喻品三界火宅圖前拍照打卡時,能領略並受教世尊度脫眾生的用心良苦。
 
後記:今年年度主題橫幅『人間有幸福』掛置完成後,書法展開幕當天的早上,別苑側門左方的烏心石木,一夕花開,白色花瓣迎風紛落若雪,淡香清雅。來自諸佛菩薩的祝福。
 
文:曹莉華
圖:洪淑玲、戴忠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