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課程報導】2024/2/20【禪學班】三下開學日

2/20晚間迎來禪學班三下開學~

班導 副寺常林法師關懷與勉勵時,表示此班是聖嚴書院禪學班的唯二,因緣實屬不易,讚歎同學持之以恆,今年5月即將圓滿禪學班課程,勉勵同學知福惜福更要培福。
本學期授課講師-常隨法師,課程以《聖嚴法師教話頭禪》為主;法師先用「日日是好日,人間有幸福」祝福大家,再以輕鬆話題提升上課氛圍,同學們神采奕奕﹑專注放鬆聽課。法師介紹授課因緣與學習目標,鼓勵大家用度假的心情,欣賞的態度來學話頭禪。
法師預告教大家看懂聖嚴師父禪期開示的重點,請同學以歡喜心學習話頭禪。在心態建立、觀念改變、方法練習及習慣養成上,希望我們可以在話頭用功。第二堂課後半段,展開首場話頭練習~我是誰?Who am I?同學兩兩一組介紹—我是誰?課間熱鬧但不吵雜,每個角落都是心靈溫暖的交流。
大堂分享時,有以家庭為重的蔡秀美;思考模式與師兄姐不太相同的陳姿樺;喜愛誦經勤做功課的呂沛慈,和飛官梁玉飛菩薩精采分享。法師說,我們常慣用標籤或言語形容﹑比較來對待人事物,鼓勵大家覺察自己學佛前與現在的差別,並將「我是誰?」的話頭練習帶入生活中,時時用﹑處處練,必有收穫。
🍎文:潘心茹
🍊圖:藍秀貞

課程報導】2024/2/20【禪學班】三下開學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