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4/1/5 【護勤組義工】培訓課程

2024/1/5 【護勤組義工】培訓課程

齋明別苑最明亮的一盞燈

「齋明別苑 護勤組」為了提昇每位義工自我學習與成長,舉辦了三梯次成長培訓,含小組交流、勤務通識及緊急情況應變等,共有63位新舊義工一同溫故知新。藉由彼此的分享與實境模擬討論,讓每位義工都能在安心學習下,進而實踐「奉獻我們自己,成就社會大眾」的神聖使命。
護勤義工整體團隊合作默契展現出溫暖道情,今日共聚學習到標準儀態與安全處理規範,感恩悅眾團隊集思廣益制訂安心安身的原則,希望未來在出坡中也能用安定攝受力感動他人。
護勤組,主要是為「維護道場莊嚴、確保信眾安全」而成立。以「韋馱菩薩」的精神,護持寺院及大眾安全,務使來到齋明別苑的每一位,均能感受到彷彿回到「家」的溫暖及安定,進而親近三寶,學習佛法的慈悲與智慧。
我們發大心立大願,成就他人同時也能成長自己;期許自己成為齋明別苑最明亮的一盞燈,護佑寺院來訪的大眾,都能夠平安!

✦2024年新春手作聯合培訓✦

人間有幸福 歡迎來走春

✦迎接難得一遇的「青龍年」的到來,齋明別苑 於初一~初三期間設有「#欣欣向龍」和「幸福圍繞」手作攤位,於1/14聯合培訓,現場近40位義工參與,跨組義工們透過提問單,彼此分享交流,活動還沒正式開始就已經能感受到百花綻放,春暖花開讓人心廣神怡的平安喜悅。

✦「欣欣向龍」的手作攤位主角「青龍」是由「文峰老師」設計,老師以跳脫傳統以人人都能上手的圓形為設計主軸,讓大朋友和小朋友都能輕鬆捏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可愛小青龍,老師勉勵大家在安定身心中創作,體驗心與輕柔黏土融合為一,是一門藝術又深具禪意。

✦「幸福圍繞」以手繪「心」禪繞祝福卡片,則為「慧珍老師」發想,教授老師帶領同學們認識禪繞畫五元素,體驗禪繞畫沒有對、錯,好、壞,著重當下的專注、清楚、放鬆的過程而不是結果,透過各式禪繞畫類型的示範與練習,讓義工們更有信心領眾。

✦走春新計畫來「#齋明別苑」!!打包小青龍,畫上一個幸福 卡將祝福傳遞遠方,禮佛祈福為新的一年點亮無限光明與希望。
我們準備好嘍~等您來光臨。


𒆜𒆜𒆜𒆜𒆜𒆜
😉新春活動:
❥鐘聲祈福-聞鐘聲,煩惱輕;智慧長,菩提增
❥禮佛供花供燈-身常香潔,點亮心燈
❥欣欣向龍-手作黏土
❥幸福圍繞-手繪祝福禪繞卡
2/10初一 ➽13:00~16:00
2/11~2/12 初二~初三 ➽09:30~16:00

TOP